><

【宇日俱曾】是我家的大眼小鹿

龙脉成精肖宇梁x九色鹿妖曾舜晞

OOC    偏日常温柔流水体




1、

六月的天总是亮的很早。

雾霭散尽,晨曦初显。明媚而夹杂着青草香的阳光倾泻下来洒满了世界。

“天亮了”

穿着一身玄色红金绣纹的古服,一只手从广袖里探出来,撩开了房子外面的结界,手指白皙修长,隐隐可见青紫色的脉络里面有金光闪动。

身姿挺拔,身姿矜贵优雅。


肖宇梁是一条龙脉。

准确点说它是一条古老的龙脉在沐浴了三千多年的日月精华和帝王子民的润养之后,开了灵智,慢慢生出了精魄,成了这广大世界唯几还存在的那么几条还在如今这世界上的龙脉之一。


作为这个世界上年纪最大的几个妖之一,肖宇梁早就已经与世无争,每天摆弄花草,得空的时候荫蔽一下自己庇护的人类,还有和自己养了四百年的一只乌鸦拌嘴。


“我不是鹦鹉,你不要再无理地要求我学你说话了,老东西”

“小鸦,都是鸟,你也学学那学舌鹦鹉嘛,养你这么久,你就学会了叫我老东西,真笨!”

“老东西!!!”



一辆小货车哼哧哼哧开进了郊区,停在了这户人家面前。这户人家外面很漂亮,绿草丛生,欣欣向荣,司机下车前本来张望着寻找他运来的这一车杜鹃的主人,现在看反倒呼之欲出了。


货车司机是个中年男人,头发隐隐有白色,手掌粗励宽大,但是脸上确是满满的随和与温柔,他等着订货人到来的同时,悠悠地对自己的一车杜鹃告别:

“看来你们的新主人是个爱花草的,你们要在新家美丽的盛开啊”


“您好,请问是送花的吗”

司机见着来人一头及腰如墨长发,玄色古服的俊秀青年,也不由得呆愣了一下

“啊对,来您看看这一车的花”

“不用了,花被饲养的很好,谢谢,这是您的钱”

微风拂过,肖宇梁能听见杜鹃花在对这个精心保养她们的人告别,

他对花一定极好

我能感觉的到。


等人驱车离开这个小郊区,肖宇梁手一挥,那些杜鹃花便立刻围着房子自行扎了根,随风摇摆着,植物们也更是喜欢这个本就来自大地的新主人。


2、

肖宇梁今日是要去那些他荫蔽的那些人的家里去一趟的,说是家,其实不是他们在城市里的现代居住楼房,他要动身到他们的祖宅去,千百年前的生人曾在他无处可去时给了他一个容身之所,

因果循环,善恶有报

作为龙脉,只要在他们的祖宅里,他们的子孙就能受到龙脉的荫蔽。

但是他们的子孙也早就不认识他了。


肖宇梁一路回来,和山里开了灵智的小妖小怪玩了玩,碰见那山神老头还替他走了一步棋。

回到家,却在自己家门外闻到一丝浓郁的血腥气息。

在我的结界里伤人?

不对,不应该。

肖宇梁转圈查看了一番,在茂盛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鹿,奄奄一息,伤口处敷着从他家外面摘取的杜鹃花叶。

肖宇梁看他可怜,手一翻,一股柔和的气将鹿送进了屋子里。



3、

“老东西,你明天要吃鹿吗?”

“它在屋子外面昏了半天了,你都没察觉吗”肖宇梁揪着黑乌鸦,按住它扑腾的翅膀

“你跟我修炼了这么久,还是这么菜,罚你明天不许吃饭”

老乌鸦心疼的捂住自己被揪毛的地方,也有些心虚,自己已经沉迷那人类说的那些短视频好些时间了,转了转眼睛,想着寻个别的由头混过去,

“这鹿生的可真好看”


肖宇梁给它治了伤,外伤不过是打个转的瞬息,但是这只鹿内伤也不清,他草草修复了一下,打算等他苏醒之后再治,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鹿,修复内伤神魂得看他自己的情况,冒然修复他怕自己的力量给他冲傻了。

“这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鹿”

“老东西,来来来,咋,见过啊”


“角白如雪,毛有九色,一双大眼皎洁灵动,看遍人间慈悲,它是一只九色鹿。”

“老东西,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不知道怎的变成了这样,你快救救它”

肖宇梁把聒噪的鸟儿扔出去,拂了拂身上不存在的鸟毛,给九色鹿扶上了床。

小鹿,安心养病。


4、

月华倾泻如柱,九色鹿雪白的鹿角在月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圣洁无暇。

小鹿抬起了眼皮,昏迷并不是一事不知,眨了眨眼睛,九色鹿缓缓的褪去皮毛变成了一个青年。

阳春白雪一般的俊朗少年,肌肤如雪,白衣出尘,如风中玉树。如画般的俊脸还有一丝虚弱,深邃的眼眸里还残余受伤前的愤懑,眉梢向下轻垮着,萦绕着点点愁绪。


坐在床上,老僧入定般垂垂坐了许久,小鹿终于捋清了自己的现在处境,决定出门见见他那救命恩人。

想着他那好看的救命美人恩公,嘴角自动挂上笑意。


“你醒了!”


小鹿错愣着看着门前的一人一鸟,

额或者说,一精一怪

正盯着他的房门,看这架势,已经打算随时扑门而入。

“你们这是在干嘛”

小鹿精看着他们紧张兮兮的,没忍住一笑

美人初笑,风清云郎,雨霁天晴。


视线往上,看见了肖宇梁的眼睛,镇定,幽沉,深邃惑人,整张脸清华贵介,俊美无俦,

‘好…好看啊’

小鹿不再在心里犯鹿痴,向着自己的恩公鞠了一躬,


“恩人您好,我是九色鹿曾舜晞。”



5、

“所以你们刚才在我门前,是感受到了一股杀气和怨怼之情吗”

曾舜晞哭笑不得

“对啊小白鹿,我和老东西在楼下看电视呢,这楼上突然就都是杀气,我俩怕你醒来之后把我俩当仇人了呢!”

黑乌鸦围着白角小鹿转圈圈,

要死哦,这只鹿可太好看了。


“既然醒了,那就说说吧,你的故事”

肖宇梁已经为自己斟满了一杯清茶,也按住自己胸膛里扑通扑通往死跳的那一只小鹿,准备好小板凳吃瓜


曾舜晞眼神一暗,似是漫不经心的开口,缓缓开始讲述。


“我本是一只活在深林里的九色鹿,开了灵智,在灵气浓厚之地,借着有幸得到的一枝沙棠神木修成精怪,误入人间,谁想轻信世人,救了一人性命,却被那人惧怕憎恨,反咬一口,请来许多人类欲取我性命分尸,我对其无多少警惕之心,九死一生。”


寥寥几语,道尽人心险恶。


肖宇梁垂眸,眼中是毫不掩饰的对此事的愤怒。他这么多年虽看遍人世间险恶,却也在看见如此清澈雪白一人平心静气地说出这些糟心事而感到不平。


世上可怕的是人心。


已经不是他们这些无辜精怪了,我们只想看电视吃炸鸡呜呜呜


他走过去,揽住小鹿的头摁在怀里,柔声安慰,

“接下来你就住在这里吧,住这一段时间吧,修养一段时间”

“好”

曾舜晞把头轻轻埋在肖宇梁怀里,汲取着眼前人身上的清冽之气,心里的郁懑一扫而光。



6、

两个人哦不,两妖在这房子里相处极好。可能是爱美之心,妖皆有之。

两个光风霁月如画般的人儿放在一起,连黑乌鸦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

曾舜晞倒是发现,相处熟了之后,他这位救命恩人的真面目倒是显现出来了。


“小晞小晞阿晞晞晞~你变回本体好不好,你给我摸摸你的鹿角嘛~”

“…好…好吧”

曾舜晞面红耳赤地任由肖宇梁搓圆揉扁,鹿的角本是轻易外人碰不得的,如今反倒让这个老流氓过了好一把瘾。


肖宇梁把脸放在九色鹿柔软光亮的皮毛上不停的蹭啊蹭,看着小鹿懵懂的大眼,

‘啊啊啊啊他好可爱’

活了几千年的老妖怪,悲催的只养了一只黑猫聒噪鸟的老妖怪终于发现自己喜欢毛茸茸的事物。


妙啊。

曾舜晞看着这个仿佛挂在自己身上的美人哥哥,虽然羞赧,也很开心。

但是我变回人身的时候怎么也缠在我身上啊!QAQ


沙发里蜷着的黑乌鸦慵懒的用嘴磕着瓜子皮儿,看着小鹿被老东西哄的半推半就变回本体被抱上了床,

‘老东西,嘴上说着当抱枕,呵,我还不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


“哎呀,春天来了,也不知老鸦我什么时候能找到我的真命天鸦呢”


朝阳跃出了地平线,在被风吹过的麦浪尖端洒下细碎的蜜金。肖宇梁熟睡的面庞被勾勒出一圈亮金色的轮廓,曾舜晞神情温柔,带着柔和浅淡的笑意,九色鹿单纯但并不痴傻。

这妖最近的单线头粗的都快赶上他那龙脉本体,妖生冗长,遇到如此一个待他的恋他的实属不易,他仍记得初见那日,肖宇梁背光而来,将他从鬼府阴差那儿牵引而归。

一见钟情?

相处这些日子了,也是日久生情罢。


7、

二人今日相约出门,一方面陪肖宇梁去一遭那祖宅,另一方面也和曾舜晞一起散散心。曾舜晞抬手施法捏了个诀让小鸦隐了身形停在自己肩头上。无视身旁那人不满的目光,

“小鸦也可以和咱们出去走走的”

一路上,鸟儿聒噪,被肖宇梁迎头锤了好几个包,


“你来打扰我和小晞二人世界你还有理了是吧看我今天不薅了你的鸟毛”

“老东西,小晞带着我来的,人家不想跟你单独呆在一块 别自作多情  哎呦,你又打我啊啊嘎!”


曾舜晞放任他俩去吵,一个人幽幽踱步到树下,眼含着笑意将视线从打架的龙和鸟身上挪开。


“小晞,你怎么在这里!”

来人满脸憔悴,青黑胡茬,失魂落魄的眼睛里漫无光彩,破旧潦倒的衣衫满是油污灰烬,依稀还能辨认出价值不菲的几个logo。

本是无念无想 四处游荡的男人在抬头撞见曾舜晞的时候,眼神骤然大亮,自己心心念念的寻了这么久的人出现在眼前,就算是梦,他也不愿再醒来了。


“是你?你倒是跟的紧啊,肖昭”

曾舜晞眼神忽的凛冽,那点淡然温和的笑意荡然无存,满是嫌弃的神情更是另肖昭踉跄。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鬼迷心窍,我不该找人杀你,我不该起了不轨之心,我只是我只是喜欢你,我我我害怕…”


肖昭本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公子,家境优渥,半生顺风顺水,没料那一日不慎在湖边落水。

醒来之后,看见救了他的曾舜晞,

‘他长的可真好看啊’

肖昭说他对自己一眼倾心,肖昭说他想和他到永远。


最可笑的就是永远把永远放到嘴边。


曾舜晞对着肖昭坦诚,他看见肖昭惊恐的脸,他看见肖昭瞳孔里望向自己本体的贪婪。


“我没死,你是不是很惊讶”

曾舜晞收起自己涣散回忆的视线,自己在这人面前万不可再掉以轻心。

“走吧,别杵在这儿了,我不想杀人”

“你能原谅我吗,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一直在找你”

肖昭痴痴地盯着曾舜晞,生怕自己一眨眼人没了,梦醒了,但是他也知道不可能了,

他看见那人眼眸中的森然冷意和闪烁的嗜血红光。但他不想走。


“你姓肖?”

在旁边猫了很久的肖宇梁终是没忍住大步而前。

“我叫肖昭,你认识我?我家确实在A市还算出名。”

肖宇梁无视眼前破烂乞丐的自言自语,手里牵起一根闪烁着金光的线,另一端在那肖昭身上。

“这是?”曾舜晞直接握上他的手臂,担忧的眉毛蹙成小山,

“肖家家大业大,你别是也着了他们的道…”

肖宇梁轻轻拍了拍小鹿的胳膊,安抚的揉了揉小晞的后颈,

“放心,现代人能对我不利的,已经都死光了”

肖宇梁转身走向肖昭面前,打量了这个肖家这一世的直系血脉,自己的荫蔽大多落在了他身上,一生顺遂,妻儿美满。

可惜啊可惜。


“我是守护你肖家的神,通俗点说我是你家供奉的家仙。

千百年来我由着因果护佑你肖家,到今日已经护了千千万万辈,你肖家无大恶大煞之人,反倒是人才辈出,祖上有光,可今日却让我见了你,”

肖昭没有焦点的瞳孔终于汇聚到了肖宇梁身上,他没有一丝怀疑,阿晞过后 他对于鬼神精怪之事已是了解颇多。


“守护神,您您能帮帮我吗,他是我肖家的鹿,跑到外面不听人的话,守护神您能不能帮我,帮我…困住他”


 ' 困住他 '  三个字一落地,天色骤变。

黑风四起,阴云缭绕,雷霆龙怒,凡人怎可承受。


“不知悔改之徒!九色鹿岂是你一介区区小人可养,心生歹意狂妄自大的小辈!”

被一巴掌拍在地上的肖昭仍是乞求样子,连黑乌鸦都啐他一口好不要脸。

曾舜晞拉住肖宇梁,摆摆头意思是不要伤人,区区凡人不要再扯上因果。


“我也不会动你,不过我和你肖家的关系已经太久了,已经足够了,今日就此了断吧!”

话毕,肖宇梁化空气为刃划破手指,以血为器,将两人之间的因果线挑断,断的一瞬间,那金线瞬间散开,无数的光点飞向各处,肖家祖宅的香火直接湮灭。

肖昭被肖宇梁驱风推走,至于安危去处,

自有命数。



8、

“你不该为了我断了和肖家的因果的。”

曾舜晞化作了自己年幼时的本体,小小一只,毛茸茸一团,将自己塞进肖宇梁怀里,试图安慰一下他

“本来应是我安慰你我哄你的,你怎么倒还逗起我了”

肖宇梁从善如流的摸着小鹿蓬松的毛发,

“我自是不会让任何人伤你,妖也不行!”

曾舜晞看着刚才还叱咤风云断人因果的大龙人转眼就眯眼摇尾巴仿佛一只大狗邀功似的肖宇梁,没忍住噗嗤一笑。变回人身抱住肖宇梁,


“既然你断了因果,那你就跟我走吧,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肖宇梁听见这突然的表白也怔愣了一下,随即欣喜狂卷全身,他注视着曾舜晞,半晌,抬手捧住曾舜晞的脸,微微俯身,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愿意啊,男朋友。”


嘴唇上的温柔绵软的微微触感, 小心翼翼捧着他脸颊的手掌也尤其温暖, 轻压过来唇瓣的感觉异常的清晰酥麻。

曾舜晞整个人被亲的成了一团,仿佛有那翩翩蝴蝶拍打着翅膀轻柔地落在淌着蜜的心上,

万物花开。









嘿嘿嘿,肖昭反过来就是找削,觊觎俺们鱼粮的人,给你削一顿,

这篇有点想写个后续车,但是这篇用手机码的5000+,把我自己搞得晕死了,开车等我回家再说[虚弱]


然后贴上一个九色鹿的传说,我的脑洞来源,故事纯我瞎编














评论(7)
热度(70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颗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